七十三 ⃒⃘⃒⃘⃤

二次元逃避所+不喜欢吵架+jo厨

「MHA/胜出」WHERE IS DEKU? 50【完结】

为胜出激情飙泪


失落洗炭:

*娱乐圈乐队paro


*主唱爆豪X(前期)贝斯绿谷


*有【上耳】线


*长篇HE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最强美男子:厚,所以你们就这样喜相逢搞基了?




  rainy season:就是……就是和好了!




  最强美男子:妈的太快了吧!?男人不能太快懂吗!所以你前几天要死要活的是怎样啊!




  rainy season:是洸希大师及时点醒了我【土下座.jpg】




  最强美男子:少来!我这么会我怎么还是处男!




  rainy season: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替你许愿!祝大师早日脱处!




  最强美男子:带着我的祝福快滚。




  用户【最强美男子】离线了。




  




  绿谷在等托运的行李,给爆豪发了顺利落地的消息。洸希不知道上哪玩了,半个月后才看到他们公开的合影咂摸出不对味来,火速给他发消息排山倒海地骂了半个小时。绿谷这段时间过得如同行走在云端,根本想不起和大师报备恋情进展。




  他推着行李从机场走出来,门打开后有大风吹进来,绿谷将手机放回口袋里,侧过头在反光的玻璃外墙上看到自己,青年的脸上挂着不自觉的微笑。




  绿谷迎着大风走了出去,风吹起他的头发,绿谷又把手机拿了出来。




  明明只分别了12个小时,绿谷甚至不想去算时差,他只想打电话给他。绿谷想起刚才洸希骂自己“难怪最近的动态一股恋爱的酸臭味”,他想起来就脸热。




  最近的一向只在主页发布作品的rainy season破天荒地开始发一些莫名的照片,两只放在杯子里的牙刷,躺在床上窗外是下雨的灰蒙蒙的天空,机场里一株普通的盆栽,rainy season仍然一言不发,有人却在底下评论道:“雨季老师最近恋爱了吧。”




  绿谷只是随拍随发,也没有思考当下有什么特殊的心情,现在想起来,那些琐碎的看起来没有主题的照片,全部都是在记录自己和他在一起的细节。最近写的曲子风格也不自觉柔软了起来,前几天发布了一小段用合成器做的demo,甚至收到了少女漫改电影的制作邀请。




  评论有人说:“雨季老师肯定恋爱了。”




  是啊是啊,这种事怎么藏得住。绿谷偷听了爆豪最近写的几组词,只觉得恋爱的笨蛋真是半斤八两,谁也不要笑谁。他一边把新拍的照片上传到主页,觉得心里非常平衡。




  绿谷笑着按亮了手机,有人的电话却先来了一步。




  绿谷站在大风里,风衣晃荡,他接起了电话。




  “爸?”




  




     绿谷的父亲把煮好的咖啡放在绿谷面前,绿谷的手握着温暖的杯子。看着父亲坐在他面前。




     他看起来有些严肃,但不至于要发火。绿谷前几天告知父亲说要回来一趟,那个时候他还在别的洲,今天竟然赶了过来,电话里也只说有重要的事要当面说。绿谷立刻从机场打车过来,到了之后父亲反而不急,细细地磨了豆子煮咖啡。




  绿谷心慢慢地静了。基因真是奇妙,人人都说绿谷长得更像母亲,引子却经常说绿谷某个时刻的表情和父亲一模一样。他们是父子,即使不常见面,终究是血脉相连。




  他知道他的父亲要说什么。




  父亲拿了干净的布擦手,他只给绿谷一人煮了咖啡,他坐在他对面,十指交叉着握在一起。




  绿谷等着他开口。




  父亲的眼神很锐利,表情却是温和的。他沉吟了片刻,道:“出久,你真的想好了吗?”




  咖啡冒着热气,父亲的头发中夹杂着白发,绿谷的手放在腿上,手指动了动。




  “是的,爸爸。我已经想好了。”




  “即使他曾经让你那么难过?”




  绿谷与父亲对视,道:“不,爸爸,他从来没让我难过。伤害我的……只是过去的一些事情,与他无关。”




  父亲的眼神闪了闪,他往绿谷的杯子里添了咖啡,沉声道:“出久,爸爸怎么知道你不是在偏袒他?”




  “我不会像你妈妈那样轻易被你说服。就算他没有直接伤害你,他也有一部分责任,我身为父亲,首要任务是保护我自己的孩子。”




     绿谷看着爸爸,随后低下了头,许久没有说话。他听见父亲站起来,椅子摩擦地板发出声响。




  “等等。”




  绿谷突然开口说道。




  男人顿住了脚步。绿谷背对着他,说道:“我……我从15岁就喜欢小胜了。算到现在是第八年。”




  “对不起,爸爸,我喜欢同性。我那个时候只觉得和他在一起做什么都好,我求妈妈让我一直弹贝斯,甚至偷偷给你打电话叫你说服妈妈,也是因为我想要和他站在一起。”




  父亲无言。绿谷的声音有些颤抖,却坚定地说下去:“爸爸,我从来没做过草率的决定,第一次是这样,现在也是如此。我这一生不会再爱上其他人了,所以即使受过伤害,我还是希望能和他在一起。”




  父亲看着绿谷瘦削的背影,道:“你才22岁。”




  绿谷回答:“我已经22岁了。你和妈妈结婚的时候才20岁。我喜欢小胜的时间几乎要相当于我人生的一半。这足够我做决定了,我不会后悔。”




  绿谷听见父亲叹了口气,气息无奈又悠长,他开口道:“出久,你要知道,爸爸不是一定要拆散你们。我只是想让你再好好考虑一下,基于对方的身份,这不是一件小事。”




  “我决定好了,爸爸。”




  他站起来转过身面向父亲,对他说:




  “我要和他在一起。”




  




    两个月后,绿谷回国,仍然是爆豪来接的他。绿谷出来的时候远远地看见爆豪被一群粉丝围着,爆豪有些无奈,只好摘了帽子和口罩跟他们合影。绿谷在远处偷偷看他,粉丝们越聚越多,后来竟然成了团,连不认识的路人都掏出手机拍爆豪。爆豪一边应对粉丝一边东张西望,最后看到躲在柱子后面幸灾乐祸的绿谷。




  爆豪好不容易处理完这边的粉丝,揪着绿谷的后兜把他提到车上,迫不及待地吻他,大有要当场办事的架势。绿谷奋力抗争才没有立刻屁股开花,只不过第二天差点没从床上爬起来。




  DO的巡演日程非常赶,这对成员尤其是主唱的体力要求极高。小胜的体力的确不是盖的,绿谷躺在床上气若游丝地想。




  但是还是得爬起来,因为他们共同参与的那部动画电影上映了。绿谷错过了内部的首映会,两个人买了影院最角落的票偷偷去看。




  电影讲了非常简单的故事,恋人因现实问题分手多年后相逢重新相爱,rainy season的编曲恰到好处地插入,与故事的发展丝丝入扣。结束时响起的是爆心地专门为电影写的歌,区别于以往的风格,是较为轻柔明快的曲风,歌词写得意味深长,与电影主题相呼应,令人回味。




  绿谷最后用空的爆米花桶接的眼泪,两个人在staff表上的距离只有一帧,rainy season后面紧随着Deep Ones。




  两个人没想到这部电影的票房飙升,上映第一周就打破了票房纪录,最后进入了当年的长篇动画竞赛单元。rainy season的音乐是电影的一大亮点,也借此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不久后,rainy season与Deep Ones宣布合作,rainy season将参与制作Deep Ones的新专辑。




  




  一年后,Deep Ones新专<100%WORLD>巡演日本首站开启。




  DO的表演一如既往地让观众们高潮,场馆几乎要装不下疯狂的尖叫。2个小时的live让所有的人喊到喉咙嘶哑,在灯光熄灭的场馆中,大家齐声喊着安可,直到主唱再次现身。




  他汗湿的刘海往后拨去,抬手示意安静。爆心地调整了一下耳返,举起话筒,注视着人海。




  “很高兴今天在这里看到各位。”




  粉丝予以热烈的回应。




  “我也很高兴,因为今天,我有重要的话要说。”




  爆心地的眼睛注视着某处,然后他从脖子上摘下了项链。




  观众们大声叫了起来。他的项链原先隐没在衣服里面,如今取出来,上面竟然坠着一枚戒指。




  爆心地将那枚戒指取了下来,高举了手,要全场的人都看到,随后,他将戒指推入了无名指。




  “啊啊啊啊——”粉丝们惊呆,只能用尖叫表达自己的心情。




  这还不够,爆心地戴好了戒指,重新将话筒靠近嘴边,继续说道:




  “和我一起戴这枚戒指的人,你们也很早就认识了。”




  “这个人被伤害过,被误解过,我要承认,曾经的我没有保护好他。”




  爆豪身后的大屏幕映出他的脸,他握着话筒的手上,戒指清晰可见。




  “今天——在这里,请让我告知大家关于我们的一切。”




  “我们在一起将近10年。不是普通地‘认识’了10年,是作为恋人在一起的10年。”




  爆豪看着舞台上方的聚光灯,这让他眼里如同聚着星光,他把左手举起来,在鸦雀无声的近2w人面前,继续道:




  “我想告诉大家,我们还会有下一个十年,再下一个十年,不管多少十年,我都会继续唱这首歌。”




  舞台灯光全开,前奏响起,观众席静了一瞬,仿佛大家都倒吸了一口气。




  顷刻间所有尖叫,掌声,欢呼全开,一切的一切都成了沸腾的海洋。在闪烁的灯塔下,爆豪在千万人中找到了他。




  他坐在台下,手指摩挲着戴在和他相同位置的戒指,随后高举了双手,专属于Deep Ones的手环发出的光芒汇入星海。




  




                          Take your hand   




                       作曲&作词  人偶




君にとって、世界は尽きがないだろう。


对于你来说 世界是没有尽头的吧


赤道に沿って、君はずっと走られる。


沿着赤道  你可以一直奔跑下去




いつから始まっただろう。君のことを。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关于你的事情


冬の朝、夏の蝉声


冬天的清晨  夏日的蝉鸣


全ては動悸の気持ち


全部都是  悸动的心情


君にとって、初めての生長期であり、まるで暴れまわる獣みたい’


你是第一次的生长期  擅自冲撞的猛兽


陰ながら喜ぶ 陰ながら悲しむ 陰ながら絶望する


暗自欣喜  暗自失落  暗自绝望


I wanna take your hand tonight


When you look up at the starry sky


I see all the stars fall into your eyes


I want you to know everything about it




制服 プール 誰もいない教室 遥かな惑星 私のハート


校服 游泳池 空荡教室 遥远星球 我的心


たまに合う目線 言い出したら壊れた言語


偶尔触及的视线  说出口后破碎的语言


触れない輝き、永遠に剥げない熱さ


不可触及的耀眼  永不退却的热烈


君は、こんなに臆病な私も必死に握りたい砕片だ


你是如此怯懦的我  也拼命想要抓住的碎片




さあ、明日は全世界が滅ぶのように、


来吧 就当明天世界毁灭


Creepの全てを言わせてください


请让我倾述  关于creep的全部


君は敏感、弱い思春期で、初めて攻める怪物だ


你是脆弱敏感的思春期  首次进攻的怪物


僕の息、僕の目、僕の考えは


我的气息 我的目光  我的思考


全部君に占領され、言うことを聞くしかない


全部都 被你占据 任你摆布


I wanna take your hand tonight


When you look up at the starry sky


I see all the stars fall into your eyes


I want you to know everything about it






さあ、これは初めてであり、また最後でもある


来吧 这是首次亦或者最后


僕に言わせて、僕に言わせて、僕に言わせて


让我说 让我说 让我说


「好き」でも、「愛してる」でも


“喜欢你”也好 “爱着你”也好


愛の全部を言わせてください


请让我倾述  关于爱的全部




僕にとって


对于我来说  


世界の始まりは君 尽きも君


世界的起点是你 尽头是你


君のことを追いながら、ずっと走れる


追逐着你  我可以一直跑下去




  




  




                ——·WHERE IS DEKU·全文完——




  




  




  ——————————————————




  终于……




  从新年开始写的这一篇文,到现在将近8个月,由于主客观的原因更得很慢,但是我还是写完了,现在打这段字的状态是手抖+止不住傻笑,首先还是给自己鼓个掌。




  这就是大型的短打选手偏要勉强现场,毫无技巧的,瞎几把写的,没有什么谋篇布局,更不要说结构设计。我常常觉得这是一个自我损耗的过程,写wid也让我学会自我反省,我究竟缺少什么,还有……我究竟拥有什么。




  很高兴我把它写完了,这个过程最神奇的事就是无论多难写,瓶颈多让我难捱,我始终没有动过坑的念头,可以说这两个月更得勤快的时候生活重心全在这里,吃饭睡觉走路吹水都在想怎么写,我乐在其中,甘之如饴。




  如果我以后有第二个第三个超出wid篇幅的作品,我可以肯定我以后不会再这么写了,写wid的感觉如同裸奔,我好赤裸,我仿佛像在二环遛鸟(?),以后我会学着聪明一点,学一些技巧,伪装一下。




  不过现在的话,你看的还是赤裸裸的我哈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国庆放假+日更的原因,wid最后竟然意外地热度上升,这对于我来说几乎是个奇迹了,感谢大家,来者都是客。也感谢一直以来陪伴我的朋友们,太难过的时候看一下你们的评论我就好了,立马地好了,我爱你们。




  wid原定60章,前两卷都有写大纲,最后一卷没有,我本来想着破镜重圆拉拉扯扯这个,到时候现写现搞就行,40章后整天在脑子里想一些乱起八糟的他们怎么你追我赶我们这样不行你误会我我误会你,等写到见面的时候,那一瞬间我全都放弃了。这就是我没有技巧的体现,我觉得我不想拉扯了,你们给我迅速和好,于是就迅速和好了。




  太仓促了?虎头蛇尾?莫要认真啦,看个乐就好,我对自己要求不是很苛刻。




  最后的歌词是最开始写wid的时候就想做的,中文是我写的,翻译找的淘宝,我真的瞎写,没考虑什么押韵,但是写出来中文居然还挺押韵的,我就爽到。还有谢谢鹭指正译文的视角,差点闹笑话。




    评论有人提one ok rock!!对没错oor就是我最喜欢的乐队!!wid是去了18年的ambition live回来之后马上写的!!我原来只想写乐队的部分,后来不得不牵扯到娱乐圈,我对娱乐圈一窍不通!!脑壳都要薅秃了!!所以既然你看到这了不防one ok rock了解一下我们一起快乐!




  




  总之总之,wid的故事就在这里结束啦,现在的我很开心!预售大概在11月。




  那我们就在村里见吧。拜拜!






  




 




  




    




  




  




  





评论

热度(3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