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三 ⃒⃘⃒⃘⃤

二次元逃避所+不喜欢吵架+jo厨

海怪与应激反应

看得我头皮发麻……不知道吃的是糖还是刀,总之想爆哭


bochan:

胜出+路人出


原梗来自电影《诱惑肌肤》和木村的《未确认的证明》






“——第三类接触?”


 


切岛下课之后到上鸣课桌附近玩,对方正在看一本杂志,他好奇的指着上面的一个词问道:“这是什么?”。


 


上鸣说:“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跟外星人有关!假如说有人直接看到了外星人就叫第三类接触——”


 


上鸣没等说完就被路过的耳郎响香拍了下后脑勺,上鸣刚要申辩几句,耳郎就又急又快地小声说:“你忘了?我们不能提这方面的事……”


 


话音刚落,绿谷出久就放下刚才还在飞速记录的笔,“外星人?”


 


“小久同学看起来很感兴趣呀!”丽日惊奇的睁大眼睛,“很少看见小久同学对除了英雄相关的话题激动呢。”


 


“其实倒不是感兴趣……”绿谷出久有点害羞的揉了揉脑袋,“我之前就经常遇见这类事件……”


 


这下班级可炸开了锅,一堆人搬了椅子把绿谷的座位围的里三层外三层,俨然一副要听他讲详细的样子。


 


被这么多人看着,绿谷出久多少有点窘迫和紧张,他不自觉的揪自己有些长的头发,“最早的一次是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


 


最早的一次是绿谷出久小学三年级的时候。


 


 


 


 


 


“我昨天,看到水怪了哦!”


 


爆豪胜己一进教室就听到绿谷出久的声音,稚嫩的,像个小孩子。此时他的表现也像个小孩,正手舞足蹈的跟班上唯一一个和他关系还算不错的人——一个梳着麻花辫的,戴着眼镜的女孩讲他的见闻。


 


“我走到公园的池子附近,然后突然池子就开始吐泡泡,我吓呆了,根本就不敢动,然后池子就很剧烈的翻滚起来,从池子里窜出一个水怪,它的头部没有眼睛,只有一个孔,好像是它的嘴。它的脖子,”绿谷的手努力向上伸着,“特别长!”


 


“吵死了!”他终于忍不住了,书包重重的摔在课桌上,“你这废物从以前开始就这样!总说这种不着边际的话!”


 


“才没有!”绿谷罕见的和他争辩起来了,“是真的!我真的看见了!”


 


绿谷出久从小时候开始,就经常说自己能看到UMA(UnidentifiedMysterious Animal——未确认生物体)。


 


有时候是有着长长脖子的,类似尼斯湖水怪的生物,有时候是只有细密口器的古怪虫子,有时候是浑身长满毛的,身形像人的怪兽,有时候是长着大叔脸的宠物犬。


 


一开始听绿谷出久讲这些,他多少还会奚落和嘲笑他几句,时间越长次数越多,他听到绿谷出久叽叽喳喳就觉得是麻雀在他脑子里蹦,越听越烦,越听越焦躁。绿谷出久好像永远都幼稚,永远都异想天开,永远都认不清自己,永远都认不清现实。


 


这让他浑身不自在。


 


就像现在。


 


“要是我带了相机就好了,我把它拍下来,小胜你就知道了。”


 


又来了!绿谷出久你是不是真的以为别人都是傻子?


 


爆豪胜己反而冷静了,他不屑的“哼”了一声,声音咬碎在牙根里,“既然你说那怪物脖子很长,那有多长?”


 


“嗯……好像要有四五层楼那么高。”绿谷出久回答。


 


爆豪胜己呲笑一声,“你说谎都不打草稿的吗?”,他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冷酷,像把知道病灶的手术刀,这样的语气让绿谷出久整个人都顿住了,“公园的水池也不过三四米那么深而已,藏一只体型那么大的怪物,可能吗?”


 


爆豪胜己残忍的笑了。


 


“你不如现在倒在桌子上睡一觉吧,梦里估计有你说的那些稀奇古怪的玩意。”


 


还有你那不着边际的,永无可能的英雄梦。


 


“至于现实中的你,”他弯下腰,在绿谷出久齐整的立领黑色校服领子裸露出的那一截肌肤处,混着他口腔里滚烫的热气,冰冷的吐出字句,“就是个喜欢异想天开的废物罢了。”


 


绿谷出久就像是被烫到一样,刷一下子躲开,用手捂住脖子,垂下眼睛,视线直对自己红色的鞋面。


 


看到绿谷出久这个模样,他心头燃起的那把火非但没熄灭,反而燃的更旺了。总是这样,总是这样,他一看到绿谷出久就觉得有什么在心底翻滚,浓烈粘稠铺天盖地,无从宣泄无从派遣。绿谷出久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激起他过度的反应,那些激烈的感情用他全身的力气都拦不住,溢出来只是少许,但是这少许也有着极强的攻击力,它们化作言语就是一把把刀子,明晃晃,砸到身上就是要见血的。


 


但是它们砸在绿谷出久身上,让后者受到显而易见的伤害后,他仍然无法平静,感情依旧在胸膛翻腾,他感受不到任何快感和快意,只有什么都没得到的空虚。但除了这种交往方式他还有第二种可选吗?十多年他们之间都如此,一直如此,还有别的方式吗?


 


他带着一点不得安宁的恼怒接着往下说,接下来的话目的早就不是为了推翻绿谷出久那漏洞百出的话了,全然是为了发泄:“再说你之前不是拍过一次吗?兴高采烈的说自己拍到了雪怪的背影,我当时还真吓一跳,以为你真的看见什么了,结果不就是个普通大叔,你哪怕有妄想症,也别拉着别人一起疯啊!”


 


绿谷全身震颤,“我当时明明拍到了啊,”他瞳孔紧缩,额头上全是冷汗,“我明明拍到了……”


 


“……为什么相机上没有?”


 


“因为那些东西一开始就不存在。”爆豪胜己打断他的话,之后就再也没看他一眼。


 


当时的爆豪胜己不知道,他说的既是对的,又是错的。


 


这世上可能没有水怪,没有雪男,没有魔鬼虫,没有人面犬。


 


可是,确实存在怪物。


 


 


 


 


 


绿谷出久第一次提起他能看到UMA,是他们小学三年级的时候。


 


那时候绿谷还勉强能和他一起玩,但也只是勉强,往往是爆豪他们聚在一起,他孤零零一个站在不远的地方,蹲下来堆沙堡。他们经常玩的场所是社区里的小公园,来来往往什么人都有,虽然绿谷不受他们同龄人的喜欢(基本上原因都和爆豪胜己有关),但是却很受往来的成年人的喜欢,一走一过都爱捏下这小孩的脸蛋。


 


其中有个带着眼镜,看起来干干净净的学生,尤其喜欢他,这学生总是拿着两本书,看到他就也不顾及,把书放在沙子上,就和他一起堆沙堡,绿谷也喜欢他,总是一口一个大哥哥叫的亲热。


 


他小小的,可爱又乖巧,不吵不闹,被欺负了也只是默默的哭,眼泪大颗大颗的结在他眼睫上,睫毛一垂,无声无息的就落下来了。


 


——而且,他总是一个人。


 


总是一个人。


 


豺狼都喜欢形单影只的猎物,羊要是走出羊群之外,唯一的下场就是被咬断喉咙。


 


那天是再寻常不过的一天,对于爆豪胜己来说,是他人生里随便抽出的,组成他人生最普遍的日常,有这一天没这一天,都不会对爆豪胜己产生任何影响。这一天爆豪胜己像往常一样和同伴们在小公园玩,日落西山,西风残照,爆豪胜己看着天边像是蛋黄一样的太阳,突然就饿了,就招呼着其他几个小孩说今天就结束了。


 


他们一行人要走,有个眼尖的发现绿谷出久没有意识到他们要离开,还在自己一点点修整沙堡的样子,就用胳膊肘戳了戳爆豪,问要不要招呼绿谷一声。他回过头,绿谷出久用那双圆溜溜的眼睛仔细的看着沙堡还有没有什么需要他添砖加瓦的地方,额头因为夕阳温暖的光而细细密密的沁上一层薄汗。爆豪胜己撇撇嘴,“招呼他干嘛。”,抬脚就走了。


 


结果过了一会,就有个人指了指身后。


 


“喂胜己,出久跟上来啦,要不要等他一会啊?”


 


绿谷出久跌跌撞撞的向他们跑来,他似乎是跑累了,速度慢下来,弯着腰并大口喘着气,带着气音向他们的方向大喊道:“小胜、你们、等等我啊!”


 


而那时的爆豪胜己看着绿谷出久的没用样子只是咂了下嘴。


 


“才——不要——”


 


他转过身,双手叠在脑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在他们走过一个拐角之后,有人回头看了一眼,并且漫不经心的说:“出久不见了诶。”


 


回家后,他因为看欧鲁迈特的电视转播而装作没听见老太婆叫他吃饭的声音,叫了他好几次之后光己从厨房出来,提着他的耳朵就把他揪到饭桌前。他拉着脸往嘴里扒饭,光己一巴掌糊他后脑勺,让他吃饭专心点,他揉着脑袋龇牙咧嘴,看到窗外被烧红了的天空,突然想起了绿谷出久。


 


反正那家伙肯定已经早就回家了吧。


 


他这么想着,筷子伸向天妇罗。


 


 


 


 


 


 


第二天,绿谷出久兴高采烈的跟他们说,自己昨天晚上看到了UFO。


 


这样的言论理所应当的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嘲笑,爆豪胜己更是大声说:“你在说什么鬼话来骗人啊,就这么想吸引别人注意吗?”


 


“不是的!”绿谷争辩,“我是真的看到了UFO!”


 


“哈?那你倒是说说外星人长什么样啊!”爆豪这话一说,班里那几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坏小子也跟着起哄,“说啊!”


 


绿谷听了这话反而认真的给他们比划:“它的脖子很长,头部会一伸一伸的,还会吐那种闻起来很腥的液体,有些喷到了我的脸上,也是黏糊糊的……”


 


没等绿谷说完爆豪就打断他:“你这是把你看的那些稀奇古怪的书里的内容复述了一遍吧!”随即班级里又是一阵哄笑。


 


绿谷只好低下头,声音也轻轻的:“是真的。”


 


“我真的……看到了。”


 


过了很多天之后,久到爆豪胜己已经找到别的好玩的去处时,他突然想到,自从绿谷出久说自己看到外星人开始,总是出现在他左右,被绿谷叫做“大哥哥”的学生,再也没有出现过,至少爆豪胜己再也没有看到过他。但这个学生家住址也是这附近,有次他听见光己说,他考上了很好的大学。


 


所以是对要和小孩子好好相处腻了是吗,他有些嘲笑,带点快意地想,果然没人会多在意DEKU。


 


 


 


 


 


“……然后UFO就飞走了。”他话刚落就激起周围人的惊呼。


 


“哇!好厉害啊!”切岛听了之后样子很激动,“这种经历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


 


绿谷腼腆的揉了下头发,不好意思的笑了下,“其实……之后也总是遇见这些类似的事。”


 


上鸣听到这个之后来了劲,他翻他手里的杂志,翻到其中的一页之后,就把这页指给周围人看,“这里也有说哦,一般遭遇过第三类接触的人比没有这种经历的人再次遭遇外星人的概率要大的多。”


 


濑吕接过话头,“绿谷你可能天生是有这种‘体质’吧?那种很容易吸引这类事件的体质?”


 


 


 


 


 


在绿谷又一次喋喋不休起来的时候,爆豪胜己盯着随着他手臂动作而在他背部起伏的蝴蝶骨,他这次是在给那女孩讲他昨天看到了一大片UFO。


 


单薄,真单薄,绿谷出久的身形单薄得厉害,要是他捏上那肩头,稍微使点力气,绿谷出久的骨头就会碎吧。


 


绿谷出久有张娃娃脸,眼睛很大,骨架也很小,看上去总要比同龄人要小不少,在别人可以被称作“少年”的年纪,他还是会被视作“孩童”。


 


总而言之就是,很容易被人盯上


 


绿谷出久张开双手,像鸟儿张开翅膀,“它们像是碟子一样,闪着绿光就向我飞过来了……”


 


那女孩子真是好脾气,“那出久君你当时呢?”


 


“我超级害怕啊,直接晕过去了。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躺在草地上,还好它们没有把我抓走,实在是万幸……”


 


爆豪胜己终于受不了了,他直接吼了出来“Deku!你没完了?”


 


“小、小胜……”绿谷出久被他吓了一跳。


 


“你到底还要在妄想里待多久?你成天说你看到那么多异象,可谁也不是瞎子,要是真的存在,怎么只有你一个人能看得到?”


 


“退一万步说——“


 


“——为什么只有你总能看到那些怪物?


 


绿谷出久突然愣住了,然后他毫无征兆的,大吼起来:


 


“我也不知道啊……!“


 


“为什么只有我!为什么总是我!为什么一直是我啊!”


 


“难道是我想看到这些怪物的吗?那么恶心那么可怕……我也根本就不想看到啊!”


 


“根本……根本就没有人问我愿不愿意啊!”


 


他瞪着眼睛,透过空气向他只有他能看到的怪物大吼着,申诉着,挣扎着,然后——


 


“好痛。”


 


绿谷出久喃喃着,眼泪黏黏答答的流下来了,是真的没有声音,顺着脸颊打湿衣领。


 


“好痛……好可怕……“


 


“怪物,好可怕。”


 


 


 


 


 


晚上吃饭的时候,爆豪胜己毫无征兆的想起了绿谷出久。


 


这家伙……到底是什么意思,到底在搞什么啊。


 


他之前不听,不理解,也不试图绿谷出久到底在说什么。从以前开始,他就把绿谷出久划到了他绝对无法理解的领域里,这个领域里只有绿谷出久一个人,他试图无视,可又没法不在意,他在他的世界里占了那么一块独一无二的地方,是他眼睛里一块好大的沙子,让他永远如坐针毡。


 


这家伙与所有人不同。


 


爆豪胜己几乎可以笃定。


 


但是他的眼泪……


 


那些东西啪嗒啪嗒的往下落,廉价的没用的毫无意义的……偏偏那么刺眼。


 


他突然想起绿谷出久那句“痛“。


 


痛?什么痛?为什么是痛?绿谷出久看到了怪物(这个真实性暂且不考虑),为什么会让他感到痛?


 


现在摆在爆豪胜己面前的是两个前提,第一个是,“绿谷出久看到了怪物”,第二个是,“这世上根本就没有怪物”。


 


这两个前提明显是矛盾的,他之前也同样以此简单粗暴的归结为绿谷出久在把人当傻子耍着玩,但是绿谷出久的眼泪让这个死一样牢固的链条模糊起来了。一个近乎荒谬的念头从爆豪胜己的内心中升起来:假如……两个都是真的呢?


 


如果两个都是真的……


 


那绿谷出久嘴里那些怪异生物和怪异现象,是它们表面的意思吗?


 


该死……根本想不通。


 


“可恶……”他无意识的念叨出声,结果后脑勺挨了个爆栗。


 


他捂着头大怒:“死老太婆你干嘛!”


 


结果对方比他吼得更厉害:“臭小子吃个饭都不专心!还敢吼我?”


 


“好了好了,吃饭的时候就不要……”爆豪胜生试图平息母子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氛围,劝阻无果之后只好闷声吃饭。


 


在被光己打了满头包之后,爆豪胜己不忿的嚼着辣椒,光己这时候还在数落他:“你什么时候能长点心,隔壁山下太太的儿子今年都大学毕业了,今天他和他妈妈,还有绿谷太太一起来我们家做客,谈吐温和有礼的,你能不能学学?”


 


“哈?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他刚说完就被光己扇了一下,他差点呛到:“还敢顶嘴?”


 


“不过出久那孩子还真可爱呢,”看他老老实实吃饭,光己的心情又好起来了,“绿谷太太说他现在还经常说自己能看到UFO之类的东西,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她又转头看向爆豪,”不像你,连圣诞老人都不信了,一点都不可爱。”


 


要是放在往常,爆豪早就要反驳是绿谷自己幼稚了,但是他一想到今天上午绿谷湿漉漉的眼睛,满腔打好的腹稿也都抹掉,只是默默的扒了口饭。


 


“不过绿谷太太看起来倒是很忧愁呢,说觉得这孩子好像永远都长不大……不过更有意思的是山下家那孩子呢!他听完绿谷太太说完出久的事后,好像很感兴趣的样子,还说等哪天一定要登门拜访,要和出久好好聊聊。”


 


“胜己你说,山下家那孩子是不是相信出久真的看到UFO了啊?”


 


“哈?那家伙更不会相信吧!他多少算是个大人,肯定能听出来那都是DEKU胡扯的!”他不耐烦的开口,结果收到光己的一个眼刀,“说了多少次,不要这么叫出久。”


 


爆豪小声嘀咕:“DEKU就是DEKU。”


 


光己接着往下说,“这可不一定哦,我记得山下家那孩子高中的时候不是和出久很亲密吗,可能也对这类现象感兴趣呢。”


 


“哼,才不是,”爆豪胜己翻了个白眼,“DEKU是在那家伙上了大学之后才……”


 


等等。


 


爆豪胜己在那一刻屏住呼吸,他觉得自己抓住了什么,暴风中的眼,泉水的源头,参天大树在最开始生长时最纤细的根,被打散的画像中最初的那一块拼图。


 


他被这种宿命感牢牢抓住了心脏,他有了一把钥匙,但是他不知道锁在哪,更不知道门后面是什么,也不知道,这个真相涉及到的所有人,是否能承受的住。


 


光己没注意到他的异样,这时电话响了,光己起身去接。


 


“呀,是吗?我一会在沙发上给你找找,找到了我就让胜己给你送过去吧。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啦~哦,你临时加班吗?没关系,反正出久和胜己也熟,我直接让他吃完饭送过去吧。”


 


光己挂了电话后就干脆的和爆豪说:“绿谷太太刚才来了电话,她把钥匙落在我们家了,她今晚临时加班,家里只有出久和山下家那孩子,估计是去看出久了吧,胜己你一会……”


 


爆豪胜己如梦初醒,他抬起头:“现在。”


 


“不用等一会……我现在就去。”


 


 


 


 


 


绿谷出久刚进家门,他在玄关一边脱鞋一边喊:“妈妈,我回来了!”


 


结果他一抬头,沙发上坐着一个青年,看起来干干净净的,带着无框眼镜,他刚要问,他妈妈就从厨房出来,“出久回来了啊,这是小时候总和你一起玩的,山下太太的儿子,出久还记不记得了?”


 


他怔怔的点头,这时他妈妈接到了一个电话:“好,好,我这就去。”。引子把电话挂断,接着对绿谷说:“出久啊,妈妈有事要出去一下,你在家里好好待着,饭已经做好了,就放在桌子上了。”


 


她随即转过身很抱歉的对沙发上的青年说:“真是不好意思,本来应该好好招待你的,结果临时有了事情……”


 


“当时大家都夸你懂事,说像你这么大的孩子有几个愿意和比自己小那么多的小孩玩的,没想到你居然还一直挂念着出久,真的谢谢你以前对出久的照顾了。”


 


引子离开之前对绿谷说:“出久要好好和人家相处哦。”


 


 


 


 


 


绿谷坐在沙发上,举止很是拘谨,他时不时偷眼瞄一下对方,又很快的移开目光,但对方比他熟稔的多,他有意无意的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出久以前那么亲近我,现在却这么生分啊。”语气听起来很受伤。


 


绿谷下意识地说:“对、对不起……”他想称呼对方,却找不到合适的词。


 


“出久像以前一样,叫我大哥哥就行。”


 


“啊,好……大哥哥。”


 


对方眼里的笑意更深了。


 


“我听你妈妈说,你说你经常能见到外星人?”


 


绿谷眼睛亮起来了:“是、是的!可是他们都不信我……”他又抬起头,语气又由低落变得上扬起来了,没注意到对方的手已经摸上了他的脸颊,“但是大哥哥你一定相信吧,因为——”


 


“——第一次见到外星人的时候,大哥哥就和我在一起啊!”


 


 


 


 


 


爆豪胜己手里握着一把钥匙,古铜色,小小的一把。


 


一把钥匙。


 


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一定要现在去送它,他的饭吃了一半,筷子跌落到桌子下都来不及去捡,他匆匆的离开,差点忘了穿外套,他母亲不明所以,可他都顾不上去理,把所有喧闹都留在脑后。


 


一开始他还是正常的在走,后来步伐越来越快,到最后,他在跑。


 


我在焦急什么?我在不安什么?


 


我在恐惧什么?


 


他现在手里有一把钥匙,它对应的锁在绿谷家的门上。


 


那门后的东西是什么?


 


他耳边的噪音大的要命,像是有谁把音响开到最大,贴在他耳朵上,是巨大的雷声和鼓声,他反应了一会才意识到那是他心跳的声音,如果这时候他去测脉搏,医生会告诉他,他现在的心跳是每分钟一百二十下。


 


他来到了绿谷家的门前。


 


 


 


 


 


“等……等一下啊,大哥哥,你在做什么……“


 


男人没有管绿谷的挣扎,他的呼吸粗重起来,摸着绿谷的脸颊和脖子,一下一下摸:“出久……出久一直都没有变,还是这个样子,你刚才进门的时候我看到了,红色的鞋子,红色的鞋子对吧?和你以前一样……你当时穿的就是……就是这种样式这种颜色的鞋子对吧?“


 


绿谷出久浑身颤抖,他眼前的男人幻化成了异形的样子,这异形的唾液从他大的不可思议的嘴里顺着牙齿淌下来,滴到绿谷的脸上和衣服上,衣服发出“嘶——”的一声,冒出一阵白烟,然而他的脸却没有什么异样,只是那气味腥臭的厉害,几乎要让他干呕。


 


我是个坏孩子吗?


 


我是做错了事吗?


 


“对……对……这个表情,就是这个表情!你当时也是啊!就这么看着我!眼泪啪嗒啪嗒啪嗒啪嗒啪嗒啪嗒啪嗒啪嗒——”


 


蛇。


 


红色的蛇从男人口中伸出来,上面满是绒毛和倒刺,他低头一看才发现它们全都是细小的,正在扭动身体的虫子,这条蛇擦过他的眼边,那些虫子贪婪地将泪水全部吸走。


 


我是在受到了惩罚了吗?


 


“对不起……”绿谷出久开始道歉,他不知道他在向谁道歉,也不知道他在为什么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他只是不断的重复着,与其说是道歉不如说是在请求。


 


停下来。


 


求求你。


 


救命。


 


救救我。


 


“外星人……哈哈外星人!出久好可爱,出久真的太可爱了,我即使做了什么那也要怪出久才对。没想到出久已经这个年纪了还是像当时那么可爱,我得给出久奖励吧,”男人开始扯自己的裤子,“来——”,他的声音像是在哄小孩,“把腿张开——”


 


 


 


 


“你他妈的在干什么啊——!”


 


爆豪胜己冲进房间,一拳揍上了男人的鼻梁,他听到自己拳头下发出“嘎啦”一声,是骨头清脆断裂的声音。男人被打蒙了,他是个成人,而对方看起来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而已,男人想他还有机会去反抗,他刚要挣扎,紧接着又是一拳,又重又烈,打在他的下巴上,他的牙飞了出去,满口的血腥味。他刚刚反抗的心被打的魂飞魄散,紧接着他惊恐的发现这少年有着精悍结实的肌肉线条,随着他每一次挥拳在他黑色的校服下起伏,蕴含的力量几乎都要喷薄而出。


 


他想求饶了,“别……别打了,放过……”又一拳过去,这次打的是他的腹部,他疼的说不出话,而这少年下一拳对准了他的眼眶。他被恐惧所征服了,不仅仅因为疼痛,还因为少年的怒火,简直像是熔岩,足够把大海都烧干。


 


这少年要杀了他。


 


放过你?


 


爆豪胜己把眼前这个杂碎提起来,又重重的摔在地上。


 


“开什么玩笑啊!你这个畜生!”


 


趁这个垃圾还在地上抽搐的时候,爆豪胜己正动用全身的力量去遏制自己不去杀了这个混账,不知有意还是无意,他的站位背对着绿谷出久,让人辨不清是不想面对他,还是不能面对他。


 


这时候他听见绿谷出久的声音响起。


 


绿谷出久气若游丝的说:“小胜……你看……我没说谎吧?”


 


“小胜也看到了吧……脖子很长的怪物……”


 


爆豪胜己的眼睛现在像火烧一样热,他整个人都僵住了,僵硬的,一点一点转过身,绿谷出久的眼睛如此黯淡和空洞,没有一点光,他大睁着双眼,却好像什么都看不到的样子,像一面镜子,映出爆豪胜己的脸。爆豪胜己的双眼生了一根一根的血丝,他的眼睛本来就是红的,现在它们像是碎裂的,凝固的血。


 


“啊……啊啊……”


 


从爆豪胜己喉咙中发出来的,是因为不可置信而混着哽咽的吼声,断续而破碎,像是受了重伤的野兽,痛苦而愤怒。他一边吼着,一边用拳头重重的砸着墙面,一直砸,一遍遍砸,砸到血肉都模糊还无知无觉。绿谷出久毫无反应,仍然一动不动,像是游离于人世之外,只是泪水顺着眼角划过。


 


突然,绿谷出久慢慢地开口。


 


“小胜……等等我。”


 


 


 


 


 


 


“……但是从高中开始,我就再也没见过UMA了。”绿谷出久笑着说道。


 


“是吗?”御茶子眨着眼睛,芦户则看起来一副很失望的样子,“好可惜哦!”


 


这时候爆豪胜己突然回过头来,刚才绿谷出久他们在讨论的时候,他也反常的没有任何反应,没人想到他有可能一直在听。


 


“没什么好可惜的。”


 


她们听见爆豪胜己这么说,起身走了。


 


 


 


 


 


在绿谷出久一脸不好意思地说他有事要出去一趟,并离开教室后,耳郎松了一口气,然后一下子捏住了上鸣的耳朵向上提。


 


“疼疼疼!耳郎你轻点!”上鸣龇牙咧嘴。


 


这时候一直没有参与讨论的八百万也站了出来,看起来一脸严肃。


 


“大家刚才是忘了吗?”


 


“相泽老师在开学的第一天不就私下里跟我们说了吗?


 


“绝对不能在绿谷面前提及外星人这类的事。”


 


“以及,假如绿谷自己说了有关这方面的话题,不管他说的多荒谬,也一定要好好听,不能提出任何质疑。”


 


“都怪上鸣这个大嘴巴!”濑吕率先甩锅。


 


“喂喂喂喂!别向我开炮啊,你们刚才不也一个个听的津津有味!”


 


“那还不是因为已经吸引了小久同学的注意嘛!”丽日撅起嘴。


 


“还好没有什么风波,实在是万幸。”饭田扶了下眼镜。


 


“不过啊,”切岛突然说,“你们觉得绿谷说的,是真的吗?”


 


“绿谷不像说谎的人,”轰接话,“不过,我还是不信这世上有怪物,也不信绿谷能碰上那么多。”


 


“是啊!”峰田说,“这世上怎么可能有怪物啊?”


 


 


 


 


 


“小胜真的和从前不一样了啊。”在盥洗室的洗手台,绿谷出久一边洗手一边说。


 


“我刚才明明在说谎,小胜竟然什么都没有说。”他抬眼看身边的人,那张锋利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绿谷出久也不以为意,他用纸巾擦了擦手,笑着对爆豪胜己说:“那小胜,你今天要像往常一样——”


 


“——带我去看UMA吗?”


 


 


 


 


END


 

评论

热度(3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